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>>校徽與校歌(詞曲)

關於大同 / 2023-08-26 / 點閱數: 4011

 

大同校徽

    本校的校徽以廣納百川的胸懷、文化的發揚與融合作為兩大設計基調。藍色的三線環包圍著大同兩字,如同學校以包容、接納的胸襟敎導孩童、辦理教育;同時,也象徵著學校能以包容、接受的友善態度與外界接觸,打破學校封鎖的社會形象,謙容地與社區等非學校領域互動、學習。梅花形的圖誌則象徵著中華文化的發揚,期許學校在積極與世界接軌、向外學習之餘,亦不忽略己身固有的文化內涵,而能保存固有的優良文化進而吸收外來的優良文化,融兩者為一,發展出更合於時誼與當代教育趨向的教育內涵。

 

 


同校歌

 

 

    本校地處山海交逢之界的嘉義縣,右有巍峨玉山,左有台灣海峽,所居鄉鎮更有朴子溪流經。就自然及人文環境而言,山明水秀,海陸文化並重,對學生於自然環境、鄉土文化的學習有地利之便。就學校內部環境而言,校園裡的建築壯麗、美觀,學習環境良好;師資優秀,教學態度認真,不論軟、硬體設備皆十分利於孩童的學習。此外,在教育發展方針上,期勉全校師生都能秉持多元學習的觀念,五育並重,以孩童培養健全的身心為首要目標。同時,希冀孩童在校期間能培養「及時努力」的處事態度,以利於往後的。